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班牙干旱严重 加泰罗尼亚或将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时间:2024-01-22 09:39:03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0讯:长期干旱少雨让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最近数月始终处在缺水状态。近日,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表示,一旦当地水库总蓄水量降至16%以下,将宣布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当地时间18日,大区政府批准了抗旱相关计划,如果干旱紧急状态启动,将实施一系列更严格的限水措施。

加泰罗尼亚大区出台的抗旱计划包括限制部分公共场所用水量、限制居民日均用水量、增加再生水源和地下水用量等。大区政府表示,一旦进入干旱紧急状态,该大区202个市镇将限制居民日均用水量。与此同时,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后,农业、畜牧业和工业用水或将分别减少80%、50%和25%。

当地居民 罗莎:我们必须节约用水。希望政府多些关注,一些地方还存在漏水问题,要设法解决。

当地公共体育设施部门工作人员 维克多:我们不久前已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减少20%的用水量,主要包括限制淋浴水压、尽可能缩短淋浴时间等。另一个问题是泳池注水,在达到卫生标准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注水量。

为缓解生活用水短缺,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塞罗那,当地一家大型海水淡化厂已把产能调到最大值。这家海水淡化厂建成于2009年,可将海水转化为饮用水。

此外,当地海滩也张贴了关于干旱限水的标识,许多室外游泳淋浴设施已经关闭。工人们也开始使用循环水来进行清洁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