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燃料电池、氢源技术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新挂牌
中国化工报 百川 / 时间:2024-02-08 09:31:26

中化新网2月7日讯: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化工大学、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五家单位,联合共建的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经大连市发改委批准,并报告国家发改委,完成共建单位的迭代更新,重新挂牌。

该中心旨在通过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构建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链、产业链,解决发达国家对制约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与“卡脖子”问题,带动产业升级。

此次五家单位强强联合后,将聚焦氢燃料电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利用已有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制氢、储氢突破性技术,共同推进氢能领域关键技术完善研发,加大市场化应用推广,构建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创新应用平台,并将大力支撑解决制约我国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工程实施。

未来,该中心将坚持“资源共享、模式创新、做大做强”方针,分设多个技术平台,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平台、绿色制氢技术平台、化石能源高效制氢技术研究平台、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商业化应用科创平台、分布式氢源及低碳应用技术研发平台等,逐步将中心打造为创新引领型技术攻关平台,赋能“双碳”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