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化技改提升中水回用率
中国化工报 郑瑞 王耕亚 / 时间:2024-02-23 10:09:20

中国化工报2月21日讯:中化新网讯 近日,南化公司循环排污水结晶流化床除硬装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考核,实现正常运行。该装置年可回收循环水排污水100万余吨,投用后公司中水回用率提升至22%以上,助力绿色发展。

据了解,2020年12月,南化公司建成一套循环排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外排水因水中钙、镁离子超标易结垢,无法回用在生产装置中。南化公司通过技术调研,决定采用流化床结晶除硬工艺去除循环排污水处理装置外排水中的钙、镁离子,除硬后的净水用作公司内的两套循环水系统的补水。

该装置工艺处理过程取代了化学混凝沉淀工艺中的混凝、絮凝、沉淀、脱水等阶段,具有流程简单、投资成本低、节省占地面积的优点;实现了投用药剂减量,可实现污泥减量60%左右,填料结晶后的晶体可资源化利用,有效促进了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