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英国的海水淡化:可持续的需要与环保的争议
净水技术 阮辰旼 / 时间:2024-02-27 09:26:39

净水技术2月26日讯:在水资源危机的客观背景下,海水淡化被公认为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手段,但是海淡与环保之间还存在争议,主要在于公众的科普和认知。

image.png 

一座新建设的海水淡化厂可能会增加英国西南部的供水,但却在当地居民中引起了分歧。  

满足未来的供水需求

作为一项耗资1.25亿英镑的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水务公司South West Water正在推进在英国西南部沿海建设一座海水淡化厂的计划,以创造更具弹性的水供应。

这座拥有每日2万立方米处理能力的项目将为康沃尔的30万人提供用水,并可能在未来满足该地区高达40%的用水需求。

该公司表示,最初的计划将包括建设一条长13公里的输水管道至一座海水淡化水处理厂。

工程公司Veolia Water Technologies & Solutions已被指定为这个海水淡化项目的制造和供应商。

在2022年的干旱气候之后,这个项目的进程得到了加速,South West Water表示,“2022年的干旱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挑战,结果是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需要能应对干旱的紧急措施,以及要尽早有能力不再使用应急的水龙带供水方式。”           

不受气候影响的水源

海水淡化是South West Water寻求的几项措施之一,以帮助创造新的“不受气候影响的水源”,同时还包括其他减少漏水、鼓励行为改变、开展节水运动和将以前的粘土坑改造成水库的工作。

South West Water的干旱和恢复主任David Harris表示:“去年我们面临的极端天气条件意味着我们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开发不受气候影响的水源。”

该开发项目将从圣奥斯汀湾提取海水,在海水淡化厂进行初步处理,然后将其转移到康沃尔最大的水处理厂Restormel进行二次处理。

水务公司详细地介绍了该项目的更多计划,包括所需的预处理和过滤,以及用于去除溶解盐的膜。

Harris表示,该项目将有助于水务公司“减少对降雨的依赖,并在未来更能抵御未来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英国的海水淡化

在英国其他地方,一座耗资2.5亿英镑的处理苦咸水的脱盐设施在伦敦东部于2012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这座设施于2010年启用,计划在紧急情况下向100万人供水。然而,去年夏天《每日电讯报》的一篇报道称,由于水务公司“缺乏运行设施所需的关键化学品”,该工厂仍处于停用状态。

该厂由包括Atkins和西班牙工程公司Acciona Agua在内的联合企业建造。 

当地居民的看法

就像预料的那样,一些当地居民对康沃尔的新海水淡化项目持反对意见。

当地新闻《ITV》援引居民Jenny Tagney的话称:“我们担心海草和珊瑚床,这是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如果浓缩盐水排入海中,它们可能会被破坏。”

与此同时,BBC援引了Friends of Par Beach主席Jenny Tagney的话称:“圣奥斯汀湾拥有英国最大的海草床,他们在海湾提出的任何计划都可能对海草产生影响。”

对此,South West Water正在进行一项关于该项目的公众参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