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淄博中心城区将实现直饮水全域覆盖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任辉 / 时间:2024-02-28 09:01:28

部分试点项目已完成建设 每升水约3毛钱

鲁中晨报淄博2月26日讯:2月24日,记者从《12345市长在线》栏目了解到,淄博市将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实现淄博中心城区居民住宅和公建设施高品质直饮水项目应建尽建,基本实现全域覆盖。目前,部分试点项目已完成建设。

高品质直饮水建设项目,去年列入了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主要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从项目建设、设备安装,直到通水运行,不收用户任何费用。居民用户用一升水价格约3毛钱,省去了安装家用净水器和后续耗材、维护的费用。从安全品质来说,在小区内建设中央制水机房,使用国内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可以确保用水安全及水质鲜活。

项目将先从新建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公建项目三个方面着手,由市属国有企业水务集团实施,逐步推进。去年已经完成了7个新建住宅项目、5个公建项目、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建设。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总结经验,积极筹措资金,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实现淄博中心城区居民住宅和公建设施高品质水项目应建尽建,基本实现全域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