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V揭秘娃哈哈纯净水究竟有多纯净?越了解越尊重,网友集体缅怀宗庆后
前瞻网 / 时间:2024-03-01 09:17:41

前瞻网2月29日讯: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辞世,连日来,众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缅怀这位国民级饮品创始人,而#娃哈哈 实验室御用水#的话题也冲上了热搜。很多大学生发现自己读大学时,实验室都是用娃哈哈的纯净水作为实验水。娃哈哈纯净水真的有那么干净吗?

有大V通过显微镜测试发现,在生物化学领域,实验室三次蒸馏的去离子水,都不能满足pc2级别的要求,娃哈哈就可以;在分析化学领域,娃哈哈的纯净纯度,已经达到了色谱纯的级别;在物理领域,饮用纯净水的标准是10μS/cm,而娃哈哈却做出了1.49μS/cm的纯净水,远超实验用水标准,成为了称霸实验室的纯净水一哥。

不仅如此,娃哈哈纯净水的检测样品电导率达到了1.56,“水的电导率越低,说明水中含有的离子等物质越少,表明水越纯净。”浙江中医药大学质谱实验技术员万老师解释,娃哈哈纯净水的检测数据结果已经达到了实验室用水级别(水的导电率≤5μS/cm),远超饮用纯净水的标准(水的电导率 ≤10μS/cm)。

此外,为致敬科学与基础研究,娃哈哈于2021年9月推出实验室用水支持计划,为全国高校及各大研究机构实验室赞助一年份纯净水,共计100余吨,支持国家科研建设,培养行业学术人才,娃哈哈方面透露,2022年娃哈哈将继续启动实验室用水支持计划,为国家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了解的是,娃哈哈纯净水的工艺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他们精选全国的优质安全水源,采用多层深度过滤技术,辅以活性炭吸附净化处理,并配合国际先进的RO反渗透深度净化技术,有效去除水中各种有害物质和杂质。此外,娃哈哈纯净水还采用了二级反渗透技术和臭氧杀菌工艺,生产出的纯净水不含杂质,能够安全放心饮用。(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