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不负春光加速跑 决战首季掀热潮
响水日报 / 时间:2024-03-27 09:07:15

响水日报3月26日讯:工业经济区 时值春分,万物萌动,生机勃发。放眼响水工业经济区,一家家“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十足的企业,纷纷张弓满弦拓销路、抢订单、抓生产、谋创新、促发展,一组组“首战即决战、一战定乾坤”火热画面正伴随春潮扑面而来。据统计,今年1到2月份,响水工业经济区完成全口径工业开票258.04亿元,经济曲线在一次次跨越赶超中昂扬向上、节节攀升。

3月23日,记者在盐城宝丰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看到,一道道细密的鱼鳞纹伴随着闪烁的弧光完美成型,在折弯机、全自动激光切割机、激光全自动开卷等设备的配合加工下,复合冷却塔、闭式冷却塔等产品的零件接连完成,通过技术人员的组装即可包装等待发货。据了解,该公司抢抓光伏装机逐年攀升、产业链各环节持续向好的重大机遇,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盐城宝丰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基地总经理蒲德平告诉记者,目前在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1、2月份实现了130台套的交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预计今年销售额在3.5亿元左右。

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坚力量在企业,作为主体的他们早已摩拳擦掌,兰德森碳化硅装备全球最先进的烧结整套设备,掌握国际前沿的纳米级膜分离、多孔成型制备、尖端材料烧结等技术;库纳新能源利用微合金化理论优化成分研制出新的复合铝合金,产品特种边框光伏组件具有极高的力学性能、高精密尺寸精度、高表面质量与耐腐蚀性能等综合性能……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准高端、跻身前沿,从0到1的技术突破时刻在园区各处轮番上演。

江苏钟兴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看家产品“毛细管”更是高科技设备制造行业的心脏血管,外径0.2-6毫米、壁厚0.02-2毫米,比头发丝更为纤细,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化工核电、医疗半导体管领域所,成为国内镍基合金毛细管第一品牌。“公司第一季度合金管业务预计在1300万元,毛细管预计在700万元左右。”公司销售副总王小浪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属于合金类,像哈氏合金、镍基合金、钴基合金,是一种比较难加工的材料,我们结合了德国、日本工艺进行改进,已经完全突破,基本在毛细管这个领域可以做到规格的极致、表面的极致、材料的极致。”

随着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质生产力化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核心驱动力,响水工业经济区新基建逐步夯实、新技术群体突破、新材料迭代更新、新装备规模提升、新产品持续涌现、新业态普遍形成,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新兴产业为支柱、未来产业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正加速形成,一家家重点企业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奋楫扬帆、奔竞向前,以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强劲势头回答时代之问、唱响奋进之歌。

双港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进入一季度以来,双港镇按照“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要求,开足马力、奋力攻坚,加快推进社会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力保实现“开门红”。

双港镇紧密结合实际,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精心组织人力、机械设备,一着不让干当前,奋力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努力让民生项目早日造福于民。

正在建设中的东吴大桥,是我县高铁连接线南延的重要节点,是我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及危桥改造工程的组成部分,需新建一座桥及其桥头接线。新建路线长度约180米(含桥梁),其中桥梁结构形式为3×13米空心板梁桥,桥长44.04米,桥宽13米,下部结构为柱式墩台、桩基础,上部结构为PC空心板。3月22日,记者在东吴大桥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洒水抑尘,县质监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水中桩和桥台桩进行质量监测。

“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组织了施工及管理人员二十名,灌注车五台,泵车一台。时间上,每天工作正常在八到九个小时。”江苏顺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胡绪林告诉记者。

恩覃新老融合点位于双港镇恩覃村,是我县今年的农房改善项目之一,系恩覃新型农村社区三期工程,计划于今年4月上旬竣工。在项目建设现场,钢结构林立,一座座框架性建筑矗立在眼前,工程承建单位克服施工现场管理难、机械设备进场难、工人施工难等不利因素,努力以“跑”出来的速度,完成预期的目标。

双港镇持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多措并举加快工程进度,一个个民生工程推进有力、一个个民生愿景加速实现,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