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钢铁: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水清气净生态更美
人人长寿客户端 李杉 通讯员 王明剑 / 时间:2024-03-27 09:20:39

长寿新闻网3月25日讯:3月22日,记者在重庆钢铁中央废水处理站看到,处理后的废水进入膜组进行更深层级的过滤,涓涓水流声和机器运转声交织响应。水处理作业区环境监测站内,化验人员认真仔细地化验水质是否达标。

重庆钢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钢铁目前运行生产废水处理、废水零排放一期、特水废水处理、废水提质扩能等废水处理工艺,废水处理能力达到8万m³/d,回用水深度处理能力达到3.5万m³/d。推进使用回用水作为生产用水,2023年累计利用回用水1061万m³,全年回用水率达到70.3%,单日最高回用率达到84%。

同时,实施厂区回用水管路改、扩建,回用水管线达25千米,公司全厂区域均有回用水主管网覆盖。回用水主管网上安装回用水消火栓34个,厂区绿化、道路清洗用水均可就近采用回用水作为水源。

重庆钢铁还积极开展节水工作,强化对生产管网阀井、设备设施的点巡检,消除用水工艺的跑冒滴漏;推动工艺节水,积极回用低品质水,以减少新水消耗。完成新取水定额指标的申报、核定工作,为重庆钢铁绿色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