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乐清市翁垟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水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 / 时间:2024-03-28 09:07:37

国际节能环保网3月27日讯:3月25日,由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乐清市翁垟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改造工程提前20天顺利完成设备联合试运转及通水,为污水处理厂试运营及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翁垟污水处理厂位于浙江省乐清市翁垟镇,建设用地面积为28756.86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包括HPB生化池及污泥泵房、中间沉淀池、中间提升泵房、高效沉淀池、储泥池、加药间及脱水机房、鼓风机房及变电间、生物载体分离回收装置、除臭设备和门卫室10个单体建设以及设备安装。

据了解,本次改造在原有污水处理的基础上新增HPB技术,通过向生化池中投加复合粉末载体,提高生化池混合液浓度,以“浓度换空间”使得污水处理效率提高1到2倍,同时缩小生化池用地面积,有效解决污水处理厂用地紧张问题,实现提标扩容目标;出水标准达到浙江省地方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在建设过程中,项目还增加了中水回用系统,有效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实现废水再利用,从而节约大量水资源。

项目建设时间短,土建工程和安装工程交叉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制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不定期安全抽查,常态化开展安全宣教,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演练,增强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项目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项目安全生产“双零”目标。

乐清市翁垟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改造工程是乐清市民生工程之一,升级扩容后,日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到12万立方米每日,有效缓解乐清市污水处理压力,完善了污水处理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和浙江省现代化美丽城镇贡献了铁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