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来自中国西藏的特殊礼物,到了
环球时报 卢子 / 时间:2024-03-29 09:06:31

环球时报3月28日讯:“中国给遭受气候威胁的马尔代夫送去西藏冰川水。”法新社2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马尔代夫官员当天表示,中方向马尔代夫提供了100多万瓶西藏冰川矿泉水。这是从世界最高山脉到受海平面上升威胁的群岛的一份特殊礼物。

报道称,拥有1192个小珊瑚岛的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正处于气候危机的前线,由于缺乏饮用水,马尔代夫很大程度上依赖海水淡化。另一方面,科学家表示,由于气候变化,喜马拉雅山脉的冰川融化速度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

马尔代夫港务局一名官员表示,这批装在90个集装箱中的矿泉水于上周抵达,并已在首都马累卸货。

马尔代夫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水是中国西藏自治区赠送的,马尔代夫政府已决定利用这批水向缺水的岛屿提供帮助。

报道还提到,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于今年1月访问中国,并与中方签署了涉及基础设施、能源等方面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据中新社此前报道,2月23日,中国西藏自治区捐赠马尔代夫“西藏好水”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林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11月,中国西藏代表团访问马尔代夫期间,得知马尔代夫作为海洋岛国,淡水资源缺乏,即提出向马尔代夫捐赠一批西藏生产的冰川矿泉水,视情开展长期经贸合作,推动“西藏好水”进军南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