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横流 构造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运城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中水回用工程
运城日报 乔 植 / 时间:2024-04-02 09:23:37

山西新闻网4月1日讯:今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加快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深入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的要求,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实施芮城至风陵渡中水回用管网工程,全力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芮城至风陵渡中水回用管网工程是运城“一泓清水入黄河”重点工程,主要是对芮城和风陵渡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水进行科学有效的处理,使之达到陕煤电厂发电用水的标准,从而缓解园区企业生产用水紧张的现状,并彻底解决园区污水处理后外排的问题。同时,可避免继续开采地下水,对提高芮城县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回用率,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工程开工以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小组积极协调土地等相关问题,攻坚克难,努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按期向园区企业供水。

作为黄河流域的重要节点,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任务,以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抓手,全面铺开工业废水处理提标改造、中水回用、城区雨污分流一体化同步治理,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下一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中水回用、污水处理提标改造等项目,持续不断提升水质,改善生态环境,真正让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扛牢风陵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