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水循环技术改造节能增效 
中国化工报 赵晨光 / 时间:2024-04-08 10:09:00

中国化工报4月1日讯:近日,潞安正元氢能科技公司通过技改水循环及相关设备,实现能耗双控和脱盐水纯水升温换热的效用,节省了燃料,预计全年可节约成本约50万元。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入厂水源之一的纯水入厂温度极低,需要使用燃料对脱盐水进行提温,造成能耗浪费。对此,该公司利用维修利旧机会,将停用的闲置板换框架,增加纯水增压泵至板换的新管线及副线阀门,制成车间脱盐水纯水升温换热器。这一设备投用后,纯水温度由原来的8℃至9℃,升高至20℃左右,脱盐水整体温度升高约3℃。按照现有150立方米/时纯水提温10℃计算,每月可节约热量约为190吨标准煤当量,后续如使用温度更高的循环回水,节能效果将进一步提高。

长期以来,该公司本着“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的节能意识,持续落实各项节能改造措施,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