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合肥信达 亲油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摩洛哥计划建造核试验反应堆
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时间:2024-04-10 10:39:11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4月9日讯:据摩洛哥世界新闻网3月18日报道,在投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后,摩洛哥计划建造核试验反应堆,积极发展核能,以确保其能源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目前摩洛哥计划实施多个海水淡化项目,需要较大电力供应,核能容量系数为92.5%,高于太阳能和天然气,可用于海水淡化工厂发电。

发展核能和相关技术是摩洛哥前瞻性战略的一部分。2014年,摩洛哥成立了核安全局(ASSNuR),以规范用于医疗和工业目的的核生产和使用。国际原子能协会(IAEA)将摩洛哥列为可能成为新核大国之一。2022年6月,AMSSNuR与IAEA签署为期五年的培训计划,协助摩洛哥制定国家核能监管框架和核风险管理战略以及培训核能领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