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6-07-05 15:49:34

2016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第二轮通知.docx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膜疏水膜委[2016] 02


   ————————————————————————————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

第二轮会议通知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疏水膜及其工程应用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多家企业推出疏水膜产品及各种疏水膜工艺装置,聚偏氟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各种疏水膜以及膜吸收高氨氮废水处理、无泡膜曝气、膜脱气、气体膜法过滤分离等工艺技术已经有工程应用,膜蒸馏海水与苦咸水淡化、膜蒸馏高浓度废水零排放、膜蒸发、膜萃取、膜结晶等技术也有了显著进步,开始进入工业应用。这些新的膜工艺技术将推动中国膜工业开拓新的应用市场领域,企业也将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品。

201512月,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审议批准成立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是以透气不透水的多孔疏水性分离膜材料为基础,具体应用技术包括膜蒸馏、膜吸收、膜萃取、膜曝气、膜脱气、膜蒸发、膜结晶、膜催化及空气过滤等膜分离过程。

为了推动疏水膜和疏水膜过程的研发与产业化,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决定,于2016721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邀请企业界人士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就近年来,我国在疏水膜材料与膜制备、各种疏水膜过程优化与集成,以及新型疏水膜技术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得到中国膜工业协会、国家基金委、疏水膜相关领域学者、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有五十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一百余名代表报名参会。论坛拟安排专题报告20篇,涵盖了各相关科研机构近年来在疏水膜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加强从事疏水膜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专业人士的交流,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与联系,加快我国疏水膜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

协办单位:枫科(北京)膜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组委会

201675

 


 

会议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任: 高从堦

副主任: 吕晓龙 李保安 曹义鸣 张卫东 许振良

  员:     陈卫文  陈学军       崔彦杰  曹义鸣 董哲勤     郭玉海  皇甫风云  胡云霞  侯得印 金王勇  吉春红  蒋兰英  康国栋   李海明  李保安 刘立强  刘海洋  栾金义   彭跃莲   潘献辉  邱广明 秦英杰  沈江南  邵嘉慧                王洪声  王海涛   王中华   魏永明  吴益尔 武春瑞  许振良  熊日华           张新妙 张卫东  张宇峰  张建华   赵之平   朱宝库  曾凡付

(按姓名拼音顺序排列)

 

 

组织委员会

 任:吕晓龙

副主任:武春瑞  康国栋    

 员:王   高启君    陈华艳 郭建辉 

 


 

会务安排

一、会议时间:20167218:30~17:50

二、会议地点:天津工业大学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

三、会议住宿与就餐

住宿:天津工大宾馆(天津工业大学校内,近学校东门)

720日晚餐:天津工大宾馆二楼韩餐厅,18:30桌餐

四、报到与注册

  报到处设置:

  72016:00~20:00  天津工大宾馆住宿接待区

  7218:00~9:00    第七会议室门外休息区

  注册费收取:

  会议注册费900/人,现场注册、开会议费发票  

五、注意事项

  1. 会议日程见附件1

  2. 请会议报告人按附件2摘要格式要求,于79日前返回摘要。

  3. 未发回第一轮会议回执或参会人员有变动者,请按附件3返回第二轮会议回执。

  4. 交通方式,参见附件4

六、会务组联系人

武春瑞  13682173017

    13642012887

Emailtjpuibce@163.com

七、其他事项

酒店总机:022-83955107,酒店客房内免费上网。

参会人员往返日程如有变动,请与会务组联系。


点击下载通知文件电子版及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