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第六届全国医疗医药及生物行业膜技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9-11-25 06:33:09

2020医药会第一轮通知协会.doc



第六届全国医疗医药及生物行业膜技术研讨会

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

第一轮通知(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医药、医疗和保健等健康产业被认为是21世纪引领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将健康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充分彰显了我国对于医药、医疗和保健等健康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为解决医药、医疗、保健等行业用膜材料和装备制造、工程应用中的技术问题,促进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在中国膜工业协会指导下,在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陈顺权的组织下,定于2020410-12日中旬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第六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医药行业中应用研讨会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2019年度会议

本届会议内容包括:(1)大会报告。(2交流国内外膜技术在医疗、制药、生物、健康等行业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工艺,探讨、解决制约医药领域膜分离技术及其产业化进程的关键问题,推动我国膜科学技术在健康产业中的应用。(3)研讨如何适应当前党和政府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从颠覆性技术创新的高度,突破高效膜法精制中药技术,开创基于膜过程的中药绿色制造技术及其产业化的新局面。(4)召开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

本论坛将邀请多位膜技术在医药行业研究与应用领域具影响力的著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政府机构的代表领衔主讲并作大会报告,并将组织参观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南沙自贸区的相关膜研发、以及制药、医疗、生物材料与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科研、生产机构。

现发出第一轮征文通知。

一、会议组织结构

指导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

主办单位: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410日报到,11~12日会议。

地点:广州市南沙区珠江东路269号南沙奥园酒店,总机020-39068888

三、参会对象

政府及行业领导和专家,从事分离膜材料及应用技术研发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制药、医疗器械、生物等健康行业企业领导及技术人员等。

四、征文范围:

本论坛将邀请行业院士、专家做大会报告,重点组织以报告形式进行的学术、技术交流和讨论。研讨主题及征文的方向包括:

  1. 膜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制药车间空气净化,制药用水的制备,常规制药方面的应用,生化制药, 生化制药,中药有效成分的应用,制药废水的处理和综合利用;

  2. 膜分离技术在中医药行业中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降低能耗、改造传统工艺、保障产品安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3. 膜技术在医疗技术及器材等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医疗过程的空气、水、药剂净化与人体防护;在人工脏器中的应用;药物控制释放膜;医疗污水的回收处理);

  4. 膜技术在保健行业的应用(空气净化,富氧领域,饮用水,保健品);

  5. 医药、医疗、保健及生物等行业管理与政策;

  6. 医疗、制药及保健行业环境保护与资源充分利用;

    7. 面向医疗、制药及保健应用的新型膜材料与技术。

    投稿者请于2020310日前将论文发送至《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邮箱:mkxyjs@163.com,并请注明第六届全国医疗医药及生物行业膜技术研讨会论文。论文的排版格式请参照《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的版式,具体请见附件1.

    大会报告包括大会邀请和自由报名,会务组根据报告内容及先后顺序进行遴选。

    五、会务组联系成员及方式:

    联系人:洪玉梅(13699142429),于  杰(15222700051

        E-mailmkxyjs@163.com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件1第六届全国医疗医药及生物行业膜技术研讨会论文投稿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