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大事记
大事记
2012年3月28日 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 时间:2012-04-05 10:25:31

 2012年3月28日,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同日,“中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成立大会”先期举行。整个活动是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由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哈尔滨乐普实业发展中心、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协作下隆重举办的膜行业盛会。而且,海水淡化论坛邀请到国家发改委领导前来出席并对国办发[2012]1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进行宣贯、解读和答疑。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李静、环资司节水处处长杨尚宝、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陆晓宝、浙江省发改委朱宁、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董维克、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如国等在主席台上就座。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陆晓宝主持了开幕式。国家发改委李静司长应邀为大会致辞,李寿生会长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在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成立大会”、“国家海水淡化政策宣贯及交流”以及“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扩大会议”陆续展开。在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分会章程和管理层领导的任命。国家海水淡化政策宣贯及交流是由国家发改委杨尚宝处长主讲,并联合八位海水淡化专家共同答疑。68位理事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下午的协会理事扩大会。在本次会议上,由尤金德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由蔡志奇副秘书长作了财务报告,会议通过了上述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协会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汇报;会议一致同意厦门三达膜总裁蓝伟光增补为协会副理事长,增补李伟和王琪为副秘书长;会议审议批准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森泰环保(湖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会议还举行了2010~2011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29日,部分参加会议的代表应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邀请前往舟山市六横岛参观了膜法海水淡化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