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铜川市新耀垃圾处理场拥有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工艺
《陕西日报》记者 李龙飞 贺小巍 / 时间:2012-06-01 10:23:04
  据陕西日报网2012年6月1日讯 渭河治理,不仅要实现水质达标,更要实现生态美、环境优,打造适宜人居的滨河长廊。要实现这一目标,渭河一级支流的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尤为重要。铜川新区的治污工程,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跃然上马。
  2010年6月29日,我省渭河治理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铜川市新耀污水处理及回用工程正式投入试运行。这个投资达1.3亿元的重大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卡鲁赛尔氧化沟处理工艺进行污水处理,设计日处理能力31000立方米,目前日处理14000立方米污水,使铜川新区和耀州区的工业、生活污水没有一方直接溢流至渭河,全部实现回收处理。不仅如此,作为铜川市首家水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新耀污水处理厂还可日产生中水15000立方米,为不远处的华能电厂提供冷却用水,充分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在污水处理厂氧化沟的平台上,几台荷兰进口的表曝机在高速旋转着,打出的气泡震荡出几米开外,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表曝机一台价值数百万,可以24小时连续运作2年以上,技术相当先进。“当时工程建设非常紧张,为了能让污水处理厂尽早运行,解决铜川新区的污水处理难题,这几台宝贝,我是让飞机空运过来的,不过,看到现在厂子这么高的污水处理能力,我觉得值了!”铜川市污水处理筹建处主任、新耀污水处理厂厂长仵空军这样说。
  同属管辖的铜川市新耀垃圾处理场,占地169亩,承载了铜川新区、耀州区的垃圾处理任务。这个设计库容150万立方米的大型填埋场设计服务年限12年,不仅有排洪暗管、沼气导排系统、膜生物反应器等领先工艺,充分确保了填埋场的长期安全,而且填埋场的沼气综合利用项目也正在与西安一家再生资源公司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