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晋中市天湖水厂净水工艺采用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超滤
《晋中日报》记者 侯美蓉 / 时间:2012-06-18 16:09:22
  据黄河新闻网2012年6月18日讯 随着市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加,特别是北部新城、高校新校区、山西新能源汽车装备机械制造区的建设,晋中市城区用水量大幅增加,现有的供水能力远远不能满足供应。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天湖水厂以解决新区的用水问题。该项目现已列入省标杆工程,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明年8月竣工。
  天湖水厂位于市城区环城东路天湖绿苑以南,占地48亩,是一座地表水处理厂,水源来自寿阳县境内的松塔水库。该水厂设计供水能力4万立方米/日,总投资1.2亿元,是根据松塔水库水质状况,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设计的。净水工艺为:原水→混合→澄清→常规过滤→超滤→臭氧加活性炭吸附→消毒。混合、澄清采用内建机械混合室的高密度沉淀池,过滤采用V型滤池,超滤采用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超滤,臭氧加活性炭吸附采用臭氧接触氧化罐和活性炭吸附罐,消毒采用ClO2复合消毒剂。
  天湖水厂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原水调节池和提升泵房、澄清车间、过滤车间、臭氧加活性炭吸附车间、加氯井、清水池、污泥调节池、污泥脱水间、加压供水泵房、变配电室。
  近日,记者来到工程现场时,地面已划线做好了施工准备。据晋中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春民介绍,作为高校新校区供水管网工程的供水水源,天湖水厂项目进展顺利。高校新校区供水管网工程是高校新区的配套项目,全长33公里,总投资5644万元。到目前已经完成供水管道长度8.6公里,完成投资1600万元。
  天湖水厂建成后可以满足高校新校区范围内10所院校的生活用水及公共设施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