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沃尔反渗透高压泵与能量回收装置项目在海盐签约
《嘉兴日报》 / 时间:2012-07-16 11:30:52
  据嘉兴市政府网2012年7月15日讯 近日,浙江沃尔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台(套)反渗透高压泵与能量回收装置建设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海盐县通元镇,这一浙商回归项目投产后,主要生产反渗透海水淡化组件,是国内首家生产该种组件产品的企业,将打破我国此种核心组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海水淡化产业潜力巨大,但是一直处于步履蹒跚的状态,加强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是首要问题。浙江沃尔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看准这一商机,自主研发了海水淡化工程核心设备――反渗透高压泵与能量回收装置,该项目已经通过省发改委海洋经济项目初审,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核立项。
  “我国海水淡化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关键设备没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产业化生产能力,这些设备现在主要依赖进口,价格十分昂贵。我们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组件产品,在技术、价格等方面具有优势,有望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该公司总裁陈新法说。
  据悉,该项目将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计划两年内竣工投产。有专家评价,沃尔液压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组件节能、高效、无污染,可以在海水中长期稳定地运行,能量回收装置效率可达93%至96%,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陈新法说,经过淡化的海水就像家庭的净化水一样,完全可以饮用。对于海水淡化产生的浓海水,公司也将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