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伊犁川宁生物用陶瓷膜过滤系统和纳滤膜浓缩工艺制药
《新疆日报》记者 朱必义 / 时间:2012-08-29 17:04:54
  据天山网2012年8月19日讯 从远处看,建设中的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连片的生产车间和各种大型装置,更像是一座生物制药城,而不是一个工厂。
  川宁生物的母公司――四川科伦药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该公司投资48.65亿元,在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创建的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硫氰酸红霉素工程今年4月奠基,预计10月竣工投产;二期头孢系列中间体三条生产线计划2014年投产。两期工程投产后,年产抗生素中间体13800吨,届时川宁生物将成为全球最大抗生素中间体生产基地。
  为何选择伊宁市建设这样一个世界级生物制药企业?川宁生物项目副指挥长邹太平告诉记者,伊犁河谷是新疆重要的玉米、大豆、油菜种植基地,川宁生物一期项目投产后,每年需要玉米12万吨、豆粕2万多吨、菜籽油3万吨,如此惊人的原料需求量,非伊犁河谷难以满足;伊犁河谷相对内地气候干燥,不易染菌;水资源和煤炭资源丰富,水用来冷却设备,煤炭用于企业自备热电项目。
  作为川宁生物主要原材料和能源保障配套企业,目前伊犁恒辉淀粉有限公司投资5.8亿元、年产30万吨淀粉和伊犁伊北煤炭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年产150万吨煤炭两个扩能技改项目已同期启动。
  伊犁河谷绿水青山,如此庞大的一个生物制药项目落户,对当地环境会产生什么影响?邹太平领记者来到该公司中试车间,详细介绍该公司采用的陶瓷膜过滤系统和纳滤膜浓缩工艺对于提高原料综合利用系数,减少原辅料投入,节约能源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所起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