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霍尼韦尔在马来西亚已建立天然气净化膜元件生产基地
搜狐 / 时间:2012-09-26 08:10:25
  据美通社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2年9月25日讯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公司今日宣布,将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合作开发天然气处理技术。
  双方的开发项目将着重应对生产商将天然气从陆上转移至海上气田附近的运输船上进行液化处理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帮助液化天然气生产商提高经济效益。
  这一项目将重点围绕开发先进的二氧化碳吸附技术,提升船载天然气杂质脱除设备的可靠性,并同时减少设备重量和占地面积。
  “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合作项目再一次显示了UOP不断创新发展气体处理技术的决心,以满足全球,尤其是东南亚地区,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霍尼韦尔UOP公司气体处理和氢气装置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李蓓凯(Rebecca Liebert)表示,“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是公认的亚洲天然气行业领导者,我们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产业链全方位集成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其气体和能源业务包括天然气和液化气的加工、液化、传输、营销和贸易等各领域。
  作为本次合作项目内容的一部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UOP的科学家们将共同设计新一代气体处理设备,解决船上气体处理的技术难题,双方还将设计并建造一个陆上实验工厂来进一步演示该项技术。
  天然气是世界上发展最为迅速的化石燃料。来自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资料显示,预计到2035年全球天然气年均消耗量将达160兆立方英尺,近35%的天然气需求的增长将来自亚洲。
  天然气生产商不断地寻求天然气液化的新技术,以便通过海运将液化天然气供应给缺乏本地生产或需要通过管道输送进口天然气的地区。从钻井中提取的天然气通常含有各种不同等级的杂质,必须在气体液化并存储或运输前脱除。
  霍尼韦尔UOP公司的技术、设备和材料能够帮助在天然气液化前除去二氧化碳、硫化氢、汞和水份等杂质,或从气体原料中去除微量硫化物从而生产出更加清洁燃烧的天然气。霍尼韦尔UOP已经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超过3600套气体处理解决方案,其中还包括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这样的新应用,从海上钻井中找回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
  在过去的五年里霍尼韦尔UOP不断发展扩大东南亚业务。2008年6月,UOP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建立了一个气体处理设计中心,设计并交付工厂预制的模块化气体处理设备。2012年5月,UOP在马来西亚槟城成立生产和运营中心,专业生产天然气净化膜元件。
  霍尼韦尔(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