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实现废水资源化利用山东广饶实施百余项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环境报》 王淑梅 / 时间:2012-11-15 08:59:16
  据中国环境网2012年11月15日讯 山东省广饶县为全面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深入实施103项水气污染治理工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效推进了生态县建设步伐。截至今年10月,小清河王道闸断面水质COD平均浓度为32.8mg/L,比去年下降了4.9%。
  为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广饶县实施水环境治理工程。围绕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实施了大王镇污水处理厂、广饶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一级A升级改造和李鹊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程。实现镇区和工业集中区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为实现废水资源化利用,提高企业废水排放标准,重点实施了11个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工程。截至目前,华泰集团中水回用、华星集团中水回用、华胜印染有限公司深度处理等9个项目已投入运行,外排废水COD浓度低于50mg/L。在严格执行外排废水标准的前提下,坚持“治用保”策略,建设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善生态环境。
  围绕解决异味、粉尘污染问题,广饶县综合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先后对金宇轮胎公司等13家橡胶集团实施橡胶烟气治理,对华龙集团等4家石化企业实施油气回收和催裂化烟气脱硫工程,确保污染源废气达标排放。为整治粉尘污染,督促山东华邦新型建材、兴源新型墙体等企业建设了9项粉尘治理工程,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