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总厂二期工程采用多项组合膜技术
泰兴网 / 时间:2012-12-20 08:54:23
  据泰兴网2012年12月18日讯 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总厂强化水源监测,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提升处理能力,坚持以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处理效果促进经济开发区的绿色环保发展。
  12月18日上午,市滨江污水处理总厂二期工程中控室内,环保科科长汪伟正与工作人员一起密集监测污水水源和排放水的指标。汪伟告诉记者,二期工程采用了国际领先的MP、MBR多项组合膜技术,无论是工业废水还是生活污水处理,目前都已稳定运转,而且排放水的指标好于国家规定的标准。
  据了解,国家标准规定的是COD 50毫克/升,现在的出水是23.86毫克每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
  市滨江污水处理总厂二期工程投资1.8亿元,加上一期工程,现在日处理能力已达到4万吨生活污水和3万吨工业废水。汪伟告诉记者,目前日处理生活污水已达4万吨左右,工业废水2万吨左右。经过近几年的扩建和改造,排放标准也从过去的COD 80降到现在50以下,处理成本翻了番,但环境保护的效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