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注重水质处理海归月嫂把先进的月子护理理念带回烟台
《蓝色快报》记者 许芳 焦红红 / 时间:2013-02-19 15:06:51
  据半岛网烟台2013年2月19日讯 “大英帝国的烟,日本的白面儿,两大强国侍候着我一个人,这点福气还小吗?”唐铁嘴的这句话是话剧《茶馆》中的经典台词。在健宁月子中心,这句话要改成“纯正台湾的方法坐月子,地道美国的做法带孩子,两种先进的方法 、理念伺候着您和宝宝,这点福气还小吗?”
  王宁是健宁月子中心的老板 ,她曾在美国做了七年月嫂。2009年回国后,她创办了烟台第一家月子中心。坐月子采用台湾人的方法 ,而护理宝宝用的是西方人的理念。这种“混搭”的月子护理模式在烟台开创了先河,也让她的月子中心在港城独树一帜。
  七年多的美国生活在王宁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在家根本不会做饭,可在美国为了能找到工作,只能硬着头皮说会做饭!”后来,王宁找到了一份“家工”的工作,“雇主一家是台湾人,房子巨大,光卫生间就有6个”。王宁十分善于学习,挑剔的女主人连续三个月给王宁涨薪水,从每月900美元涨到了1100美元。
  在洛杉矶,很多中国人尤其是台湾人都很注重坐月子,会花高价聘请月嫂。工作间隙,王宁花400美元系统地学习了月嫂培训课程,拿到了上岗证书。后来,王宁在洛杉矶华人月嫂圈成了“金牌”,想请她的人需要排队等她的档期。
  2009年,因为儿子要高考,父亲身体也不好,王宁选择了回国。回国前,一位雇主曾提醒王宁,可以回国后开一家月子中心。刚开始,王宁曾担心习惯在家坐月子的烟台人是否能接受月子中心,经过市场调查后,王宁坚定地走上了创业路。
  2009年12月,王宁在白石路租下了一套136平方米的房子,花了10万元进行装修。去年,王宁的月子中心搬到了新桥东路1号,面积也扩大到了1000平方米,装修工作又几乎让她“扒了一层皮”。
  在健宁月子中心的宝宝洗澡间里,记者看到了一台特别的设备,它叫软水机。“它能把水里不好的东西都过滤出去,处理过的水宝宝用来洗澡能防止过敏。”王宁告诉记者,这台设备价值1.2万元,宝宝所有的洗澡水都需要经过软水机的处理。 

 

宝宝洗澡用的都是经过处理的软化水

 

  在厨房里,记者又看到一台类似的设备,不过这台设备叫橱下超滤净水器。“确实有点浪费水,两杯半水才能滤出一杯好水,剩下的都是废水。可是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我必须这么做 !”王宁说,现在健宁月子中心所有做饭和饮用的水都要经过这台净水器处理。
  “虽然我也准备了月子水,但我并不会极力推荐给产妇。”提起台湾月子餐中的月子水,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王宁认为,它并没有宣传中所说那么神奇 。“每个星期喝的汤都是完全不同的配方,功效也完全不同。”台湾人特别注重喝汤。虽然不推崇月子水,但月子里的汤肯定不能少。她依据自己的经验,给产妇专门制作了健宁汤。
  每个到健宁来坐月子的产妇,进门后王宁首先会询问三件事情,而这三件事情都是中美两国人民观念上的差异。第一件事情就是宝宝需要什么头型。中国人传统观念认为后脑勺扁平比较好看,但美国人喜欢“一休头”,也就是圆鼓鼓的后脑勺。不同的后脑勺需要宝宝不同的躺法。“如果宝宝黄疸已经降下来了就没必要喝水,母乳中75%都是水,对新生儿来说已经够了。”第二件事情就是月子里是否给宝宝喝水。医院里一般建议宝宝多喝水,但王宁认为新生儿肾脏发育不完全,并不适宜大量饮水。“像喝水的问题一样,如果顾客要求喝水和每天洗澡,我们可以按照顾客的要求来做。”最后一件就是宝宝洗澡的事情。现在中国人喜欢每天让新生儿游泳、洗澡,但王宁认为,频繁洗澡会破坏新生儿皮肤的油脂层,她建议每隔两天给宝宝洗一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