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与同济大学合作厦门水务制定分质供水工程可行性方案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陈航飞 / 时间:2013-02-27 14:52:01
  据台海网2013年2月27日讯 目前的民用自来水,虽然从理论上讲,刚出厂时是可以直饮的,但由于自来水在出厂后经过管道输送、水箱蓄水、家庭装修三次污染后,使水质下降,就不能直接喝了。
  记者昨日从厦门水务水处理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正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合作,争取在下个月出台厦门分质供水可行性方案,而分质供水也被写入今年的市政协提案。如果这项工程得到顺利推进,厦门市民就有望在家里和公共场所喝上管道直饮水。
  所谓分质供水系统,就是以自来水为原水,把生活用水和饮用水分开,另设管网,实现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分质、分流,满足“优质优用、低质低用”需求的分质供水系统。目前这种系统在上海等城市已试行。
  为什么不能把自来水全部净化成直饮水呢?这是因为饮用水部分只占自来水中的2~5%,若只为提升饮用水的质量而对自来水全部采用净化工艺,这样会造成巨大的能源和资金的浪费。
  目前,厦门一些公共场所和小区已安装了直饮水系统。水务集团预计今年将完成30~40幢商务写字楼的分质供水系统,以此为试点,总结出一套运营管理、水质检测、水质安全和应急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