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彻底告别传统纺织业浙江东多投建新厂转型生产超滤膜
《绍兴日报》记者 潘琼英 / 时间:2013-05-09 11:05:21
  据绍兴日报网2013年5月9日讯 近日,记者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绍兴华越工具有限公司看到,建筑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4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已初具雏形。公司总经理陈安华介绍,从去年12月份厂房动工以来,目前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的50%,预计今年12月份可投产。新厂房产生的将是目前公司传统五金手动、电动工具的全新升级版――国内顶级锂电池系列电动工具,将专为国外要求较为严苛的麦德龙、家乐福等著名家具建材超市供货。
  和华越工具有限公司相比,浙江东多膜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则是一家彻底告别传统纺织产业的转型企业。作为市重点投资项目,公司投资1.5亿元建立新厂,未来将生产一种用于印染企业中水回用和自来水净化的超滤膜。这种膜的利润率将比公司原膜从事的传统纺织产业的利润率增加近20倍。
  公司总经理叶洋透露,公司生产的超滤膜主要用于市政污水、中水回用,包括净水。膜的功效主要是分离、澄清、净化、浓缩。和传统工艺相比,超滤膜的优势在于占地小,能效快,不添加任何辅助物质,应用前景宽广。
  据了解,今年以来,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坚持招大引优,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市化和保障改善民生三大重点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今年确定的60只重点项目中, 52只是产业项目,产业项目中又有三分之二是工业技改项目。计划全年投入150亿元,同比增长20%,目前开发区第一季度已完成投资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