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霍尼韦尔再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储油船提供膜过滤系统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 时间:2013-06-27 06:58:16
  据美通社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3年6月26日讯 霍尼韦尔UOP今日宣布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子公司PNBV签订合约,为四艘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提供UOP Separex膜过滤系统,进行海上天然气处理。
  这四艘FPSO船将用于处理自Petrobras在Lula地区盐下层油田提取的天然气,该油田也是近年来全球范围内最重大的石油勘探发现之一。
  霍尼韦尔UOP Separex膜过滤系统将安装在FPSO船上,用以去除天然气中所含的二氧化碳和水,日处理能力达700万立方米。今年年初,UOP还宣布了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另一项位于巴西桑托斯湾油田的8艘FPSO天然气净化项目。
  “高含量的二氧化碳、有限的空间、以及极端的环境条件给在巴西盐下层油田进行天然气净化带来巨大挑战。针对这样的情况UOP专门设计开发了Separex膜过滤技术。” 霍尼韦尔UOP公司气体处理和氢气装置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李蓓凯(Rebecca Liebert)表示,“UOP Separex膜过滤系统布局紧凑,无需使用化学溶剂,解决了在偏远地处进行复杂气体原料处理的难题,是海上天然气处理的理想选择。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再次采纳这项技术。”
  除了Separex膜过滤技术外,霍尼韦尔UOP还将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到2017年间陆续投产。
  为了更好地服务拉丁美洲日益增长的石油天然气市场,霍尼韦尔UOP于2011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设立了销售办事处。本次项目中涉及的相当一部分的膜过滤系统将在巴西本土生产制造。
  根据天然气管道集输和终端用户的相关质量要求规定,天然气开采后必须首先去除其中所含的杂质。UOP Separex技术能够有效去除二氧化碳和水汽,从而提升天然气品质。UOP运用了霍尼韦尔先进的聚合技术能力不断升级Separex膜系统,提高膜通量和选择性。更高的膜通量意味着在相同膜组件的情况下能够处理更多的气体;而更高的选择性则允许运营商能够得到更多的高价值碳氢化合物,从而提高经济收益。
  Separex膜系统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学溶剂,因此减少了在海事环境中存在的风险。该系统能够同时适用于海上井口或陆地采集设施。至今,全球范围内已安装了超过130多套霍尼韦尔UOP Separex膜过滤装置。
  去年,霍尼韦尔UOP收购了托马斯罗素公司(Thomas Russell)70%的多数股份,进一步扩大其在天然气领域的相关业务。托马斯罗素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天然气加工和处理的技术与设备供应商,公司并购后成立了UOP Russell产品线。该产品线提供关键技术和撬装系统帮助页岩气和传统天然气生产商去除气体中的杂质,回收用于石化或燃料生产的高价值天然气凝液。
  2011年,霍尼韦尔UOP通过与荷兰Twister公司建立市场合作联盟,不断扩充其天然气碳氢管理技术产品系列。现在UOP能够提供Twister天然气高速分离技术,用于在天然气从地下采集上来后去除水和重质碳氢化合物。霍尼韦尔UOP也在回收天然气凝液领域和Ortloff Engineer Ltd.建立天然气分离技术合作。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能源上市公司,在深水石油勘探领域引领技术尖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