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翟镇煤矿立人热电厂脱硫塔喷水装置超滤浓水回用改造
《大众日报》 欧阳宝塔 邢卫彬 / 时间:2013-09-04 09:18:00
  据大众网新泰2013年9月2日讯 巧用循环水,节约水资源。最近,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立人热电厂脱硫塔喷水装置项目改造成功。通过优化改造,脱硫塔喷水装置将凉水塔的水引入脱硫塔进行循环利用,节约了大量原水。
  据了解,该电厂锅炉产生的烟气温度高达150摄氏度,加上脱硫塔内部采用的是玻璃鳞片防腐,长期耐温最高为80摄氏度。为保护脱硫塔防腐,防止发生热损伤变形、脱落,所有烟气进入脱硫塔之前必须进行喷水降温,并将温度控制在70摄氏度以下。
  该矿立人热电厂安全技术部主任石国明介绍:“凉水塔溢流水量在每小时30多立方米以上,直接排入河道以后,就白白浪费掉了。”通过优化改造,该矿将这部分溢流水作为脱硫塔的降温水,在提高降温效果的同时节约了水资源。
  据了解,该电厂紧紧围绕着水资源做文章,先后改造增加循环水旁路系统,实行供暖温度可调和不停机倒运循环系统。他们实施超滤浓水回用于中水系统改造等举措,有效实现了废水再利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通过对系统进行优化改造之后,该电厂每年用水量就可节约20多万立方米,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成本近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