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超滤反渗透处理黄河水济南炼化将停采地下水让水于民
《济南日报》记者 苏冉 / 时间:2013-11-08 14:56:34
  据舜网2013年11月8日讯 济南东部工业企业地下水置换又传来好消息。记者7日在济南炼化举办的企媒联谊会上获悉,该厂已投资4200万元建设黄河水处理项目,该项目投产后,该厂厂区工业取水全部由黄河水替代,每年少采地下水260万吨。
  济炼党委副书记石峰介绍,根据计划安排,济南炼化将建设一套黄河水净化和处理系统,分为净水器处理和超滤反渗透处理两个单元。投产后,厂区工业取水全部由黄河水替代,每年少采地下水260万吨。按大明湖扩容后的容积120万立方米计算,济炼此次置换地下水,相当于每年为泉城节约出了2个大明湖的水量。
  炼化企业如何处理污水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石峰表示,济炼已投资8200万元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改造,目的是将含盐、含油污水分开深度处理,治理后将达到省环保厅的排放标准。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此外,为最大限度节能减排,中石化开展了为期3年的“碧水蓝天”环保计划。其中,济炼计划3年投6.5亿元专治大气和水污染,环保监测方面也将有所突破。据介绍,济炼此次减排投入力度居省内炼化行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