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铜梁县乡镇污水一体化膜处理技术获重庆环保部门肯定
《重庆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赵武强 / 时间:2013-12-23 13:25:55
  据铜梁网2013年12月18日讯 近日,铜梁县环保部门对一体化膜处理技术新建的5个乡镇级污水处理厂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处理后的水质达到一级B类排放标准。该县率先在全市采用4S-MBR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寻求到一条新途径,得到了重庆环保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铜梁县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境内的涪江、琼江、小安溪等河流沿岸有28个镇街。过去,县里对乡镇场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多采用人工快渗、人工湿地等传统工艺,存在建设周期较长、占地面积大、征地成本高、日常维护管理成本高等问题。
  2012年,铜梁县环保部门经过多方考察,引进了国家环保部门“十二五”重点推介的国内先进的4S-MBR一体化膜处理场镇生活污水技术,首批安排在小安溪流域5个镇实施。
  据县环保局污控科负责人介绍,该工艺占地仅0.5亩,5个镇共节省土地20余亩,为常规工艺的1/10,且一套一体化设备成本约为120万元,比常规工艺节约建设成本300余万元。采用一体化生物膜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达到一级B类排放要求,可以用于农业用水和养鱼。
  由于该工艺优势明显,2013年,铜梁县在对余下的11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全部采用生物膜处理工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