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趵突泉景区杜康泉旁设直饮点可品尝纳滤净化泉水
人民网山东频道 胡洪林 白海瑞 / 时间:2014-05-12 13:31:25
  据人民网济南2014年5月11日讯 5月11日上午,在趵突泉景区杜康泉旁,来自天津的张女士在这里新开的泉水直饮点品尝了济南泉水,她称赞道,济南泉水甘甜清凉,的确不一般。她还特地找了个瓶子灌满一瓶,说是带回去给自己的男友喝。
  当日,济南趵突泉泉水直饮点挤满了前来品泉的游人,直饮点象征着趵突泉三股水的三只豹头口中不断地“吐”出清澈的泉水,游客们一茬接一茬的用自己带来的水具接上泉水品尝,更有俏皮者索性对着泉水“咕嘟咕嘟”地喝开了。
  这是济南市在2014年第二届泉水节开幕前新建的泉水直饮点,今天新开了2处,另一处位于五龙潭景区玉泉旁。
  趵突泉景区杜康泉旁竖立着一块牌子,显示,经纳滤净化设备处理,这里的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可直接饮用。 

 


  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表示,“既要达到直饮水的标准,同时又要保持泉城泉水的风味风貌,避免成为同质化纯净水”,他们经过广泛调研和参照国家部委直饮水标准,选定了趵突泉和五龙潭景区的玉泉作为直饮水水源,直饮水采用纳滤工艺制取,经检测后输送至直饮点。纳滤技术的采用使直饮水达到了保留泉水无机盐、离子含量配比不变的情况下,降低硬度、溶解性总固体含量等影响口感的指标,真正实现了泉水的“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