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无锡格瑞普尔正和外资企业展开膜法污水处理市场争夺
《江苏经济报》记者 侯力明 陈澄 / 时间:2014-05-19 10:05:51
  据江苏经济报网2014年5月15日讯 昨天,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拉开大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667家知名企业参展,展位总数约2300个,展示洽谈总面积8万平方米,规模比上届增长30%。
  记者在交易会现场发现,除了精密机床、金属加工与自动化等展区继续保持上届的热度,环保展区成为本届的新宠。
  整个环保展厅,每一家亮相的企业,都带来了它们的“绝活”。昆山康斐尔的销售工程师姜佳丽向记者展示了公司的过滤设备,作为全球最有实力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提供者,仅仅一个上午,就有十几家药厂、芯片厂的客户前来咨询。
  在进交会现场,与上述“空气卫士”相映生辉的还有“污水克星”。长期以来,人们用化学方法对污水进行杀、灭菌处理,副作用明显。如何使污水变得清澈且持续较长时间?利用微生物灭菌成为最好的选择。
  江苏海企集团进口公司负责人许鹏城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环保新品“艾克宝高科技生物净水石”,该产品正是通过内含的微生物纳豆菌对污水进行有效分解,除去水中恶臭和污垢,以自然之力回归自然。这款产品小到家庭、酒店的鱼缸,大到水产养殖场及江河湖海的治理皆适用,且没有二次污染,因此同样受到追捧。
  记者也发现,在进交会走访的大多环保企业,均有外资背景,且所处领域的国内企业凤毛麟角。姜佳丽就向记者坦言,昆山康斐尔总部在瑞典,在整个江苏,根本没有一家本土企业算得上是康斐尔的竞争对手。
  那么该如何突围?进交会上的一些企业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无锡格瑞普尔膜科技副总经理常江就告诉记者,因为公司掌握的专利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目前污水处理行业,公司正和外资展开争夺。“同样的技术,便宜一半的价格,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夺回被他们抢占的市场。”
  ■无锡格瑞普尔膜科技有限公司
  2010年,无锡格瑞普尔膜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废水资源化处理的高精度大通量PES膜制备技术与设备研发”项目列入江苏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
  2012年,无锡格瑞普尔膜科技有限公司列入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被省科技厅有针对性重点培育;
  2012年12月,无锡格瑞普尔膜科技有限公司“GP40PES中空纤维超滤膜”被无锡市科学技术局认定为“无锡市2012年江苏省第四批高新技术产品”;
  无锡格瑞普尔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是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孙余凭教授,一直从事膜科学与膜分离过程研究,领导着一个现代分离技术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