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箱板纸行业浙江景兴纸业率先上马膜工艺造纸废水回用
嘉兴市环保局 / 时间:2014-07-10 15:58:27
  据嘉兴市政府网2014年7月10日讯 7月2日,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水回用工程启动连续进水24小时试运行,这是国内箱板纸行业投运的第一套采用超滤反渗透膜处理工艺的造纸废水回用工程。
  该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回用能力为5000吨/日。该工程将景兴纸业原入网达标排放的废水,经除钙、过滤后,再经超滤膜和反渗透膜处理,降低COD及水中离子杂质,处理后的出水COD浓度在5mg/L左右,水质基本与自来水相当,能够回用于造纸生产的任何环节。
  景兴纸业在造纸废水处理上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同行业前列。2006年,企业投运了全省首套造纸废水厌氧处理工程,率先将吨纸废水排放量降低至6吨以下,远低于国家20吨的标准。而本工程投运后,企业吨纸废水排放量可进一步降至4吨左右,继续稳居行业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