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曹妃甸海水淡化进京工程计划于年内动工2019年可输水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许菁 曹敏慧 / 时间:2014-07-11 15:09:35
  据大智慧网2014年7月11日讯 大智慧通讯社从河北唐山市发改委官员处获悉,曹妃甸工业区的海水淡化进京工程计划于年内动工,2019年实现向北京输水。
  发展海水淡化技术和产业,打造京津冀第二水源地将成河北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布局。大智慧通讯社从河北唐山市发改委官员处获悉,曹妃甸工业区的海水淡化进京工程计划于年内动工,2019年实现向北京输水,达到每年供应3亿立方米的水,从而缓解京津冀地区的缺水状况。
  对于河北省如何融入京津冀发展,盘古智库建议,要发展海水淡化技术和产业,通过利用该省在京津冀海岸线最长的优势,政府适当进行补贴,获取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到海水淡化产业中来,打造京津冀第二水源地,解决京津冀地区缺水问题,以减轻淡水资源对经济发展的制约。
  据了解,从渤海地区经过海水淡化处理达到饮用水标准后,可通过管道直通北京,满足北京近三分之一的生产生活用水。此外,沧州渤海新区近日也确定了一项海水淡化合作项目,拟投资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