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海之凰生物膜反应器由五种高分子化合物耦合而成
《滨海时报》记者 王梓 / 时间:2014-09-23 16:29:52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14年9月22日讯 城市中一些河道由于富营养化而泛起很多蓝藻绿藻,不仅影响河道水质还会散发出难闻气味,如何有效治理河道成为了一个大难题。记者日前了解到,一项国际领先的“集成生物膜反应器技术”在天津市投入应用,有望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
  提供这种生物膜技术的公司是来自天津高新区的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记者跟随海之凰的工作人员来到天津高新区华苑景观河道,看到膜组件正均匀地放在河水中,进入水中后,它可以通过吸附水中的微生物形成一层生物膜,这种生物膜可以有效吸收水中的氨、氮、磷等多余的营养物质,防止产生蓝藻、绿藻,从而净化水质。在这段1.7公里的河道中,每间隔10米就有这样一组膜组件。
  “这项技术的原理有点类似于在水族箱里安上增氧泵、种上水草。”海之凰高级市场经理宋盟告诉记者,这个技术的核心就是这个膜,由五种高分子化合物耦合而成。它有两个作用,它是中空的纤维,就是一个小管儿,只有氧气能渗出来,像冒泡的就是把氮气等尾气排出来了,这样就给水体充氧曝气了,我们这个技术的效率是传统曝气设备的三倍。第二个功能是让水体里的一些微生物附着在膜的表面了,微生物就能降解水体里的有机物、污染物。宋盟介绍说,经过一段时间净化,河道水质可以达到国家三类水体标准。除此之外,这项技术耗能少,运营维护成本低,且不受天气、温度等外界环境影响。
  据悉,这项新技术即将应用到外环河和复康路桥下陈台子河的净化处理当中,并有望向更多城市景观河道推广。
  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在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公司位于天津高新区,是一家为全球水处理市场提供创新膜技术与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功开发出的强化耦合膜生物反应器技术、膜蒸馏脱盐技术、导热高分子材料换热器技术及高效混凝沉淀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在河道湖泊流域水体治理、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业废水处理、高盐废水处理、海水淡化及海水淡化浓排水资源化利用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