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锡林浩特中水厂升级改造后投运
锡林浩特新闻网记者 塔拉 张亮 / 时间:2014-10-14 07:10:28
  据锡林浩特新闻网2014年10月13日讯 10月11日,锡林浩特中水厂经过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锡林浩特市城市污水经过处理后水质完全符合国家规定指标,实现达标排放。中水厂的正式运行实现了节能减排和循环利用,对锡林浩特市乃至全盟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盟委书记于永泉、盟委副书记、盟长张院忠出席启动仪式,并按动启动按钮。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锦明,市人大主任齐振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孟玉明、副市长赵国柱出席仪式。
  于永泉、张院忠在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各项工艺流程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污水不排放到草原上。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加工企业自身污水预处理制度,对不达标企业要坚决予以停产整顿、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坚决关停。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对于发现问题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切实保护好锡林郭勒草原。
  据介绍,锡林浩特市中水厂于2008年6月开工建设,2010年4月建成,今年6月投入6000万元启动实施中水升级改造工程,工程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设计日处理中水2万立方,对入管网的污水实现百分之百处理,处理后的中水可达到工业用水标准。目前,中水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具备供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