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NSF与WQA涉水产品认证遵循国际上对净水器的最高标准
《东南早报》 游文 / 时间:2014-11-17 10:11:30
  据泉州网2014年11月14日讯 涉水产品最高标准认证组织NSF International(译作:NSF国际)与WQA(美国水质协会)相关负责人近日来华,就净水器标准回答了一些相关的问题。
  NSF International是独立的、非营利性、非政府公共卫生和健康组织,总部设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市,在世界上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NSF拥有超过1700多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其中包括微生物专家、毒理专家、化学专家、工程师和公共卫生专家。其位于美国的饮用水处理设备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实验室代表。NSF的主要工作包括制定标准、产品检测与认证。
  WQA是代表家用、商用和工业用水处理行业的非营利性国际协会,国际总部和核心实验室位于伊利诺伊州莱尔,有超过2500家会员。在政府关系和技术性事务方面,WQA一直是重要的参与者,例如,参与标准制定,参与建立统一的管道的代码,使用有资质的专业人员,与公共卫生部门和美国环境署合作以及与国际政府机构进行沟通交流,包括中国卫生部、疾控中心实验室、世界卫生组织等。此外,WQA还管理着1949年开设的水质研究基金会,为独立的研究机构提供资助。
  NSF与WQA均为美国涉水产品认证机构,拥有世界公认的涉水产品最高标准。
  NSF国际市政水产品认证项目总经理Dave Purkiss:NSF的认证资格获得了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认可机构包括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和加拿大国家标准委员会(SCC)的认可。在NSF制定的标准中有超过72项被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采纳为美国国家标准,其中包括15项饮用水相关标准。
  WQA毒理部门的经理路国欣:WQA经由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和加拿大国家标准委员会(SCC)认可,ANSI和SCC是美国和加拿大的标准认可机构,他们每年会对我们进行持续的审核,保证我们在认证过程中严格地执行我们自己所制定的标准,标准制定过程当中杜绝在产品认证过程中会出现任何偏差的可能性。ANSI和SCC相当于外部监督机构,这样保证了我们的权威性。WQA是从1959年就开始进行产品认证了,那么多年的信任建立起来也不容易,所以我们会很珍惜的保持它。
  NSF国际与安利益之源
  NSF International是提供有关水质和食品安全认证和测试的机构,并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定为全球饮用水安全与滤净合作中心。如今,美国、欧盟多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或采纳或修订了NSF International标准作为国家标准。
  益之源净水器通过了NSF International的权威检测,并且取得了第42号、第53号、第55号等3项标准认证,在产品效能方面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通过了材料安全性和结构完整性测试,在产品质量上有充分的保障。
  NSF 42号标准:
  感官作用测试
  自来水问题:水中余氯或二次污染带来的颗粒物,直接影响自来水的口感、气味及清澈度。
  NSF 42号标准:规定了净水器在改善水的口感、气味以及清澈度等方面的效能要求。
  益之源答卷:滤净率高达95%,高于NSF International认证标准要求。
  在NSF International依据第42号标准对益之源净水器进行的余氯去除测试中,净水器被置于规定的实验条件下,从启动至过滤5000L水的过程中,分别进行多达十次的采样及专业仪器鉴定分析。最终证实益之源净水器滤芯在整个5000L使用寿命内始终保持了95%以上的高效滤净率,高于NSF International认证标准要求。
  NSF 53号标准:
  健康作用测试
  自来水问题:目前的自来水处理技术会产生三氯甲烷等消毒副产物,而二次供水系统的老旧水管可能带来铅汞以及藻类污染,损害身体健康。
  NSF 53号标准:规定了与健康相关的污染物的净化效能要求,如消毒副产物三氯甲烷、铅、汞、农药草不绿以及藻类毒素。
  益之源答卷:去除140多种污染物,滤净率达95%以上,高于NSF International的标准要求。
  NSF International对污染物的测试具有严苛的要求,以消毒副产物三氯甲烷为例,NSF International将浓度高达450μg/L的三氯甲烷测试水通过益之源。从开启至过滤5000L水的过程中,多次进行采样并应用专业仪器和标准分析方法检测净化水的污染物浓度,当净化的水达到5000L额定总净水量时,其结果是益之源净水器始终保持着95%以上的污染物滤净效能,高于NSF International的标准要求。
  NSF 55号标准:
  紫外线剂量测试
  自来水问题:自来水管网引起的二次污染,或管网末梢的余氯浓度不达标都极易造成自来水遭受细菌或病毒等微生物的污染。
  NSF 55号标准:标准将紫外线净水器划分为A类和B类两种系统类型,其中A类是用于被细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污染水的处理,紫外线剂量需达到40毫焦耳/平方厘米;B类则用于对市政自来水等这些已经处理的水的补充杀菌,紫外线剂量需达到16毫焦耳/平方厘米。
  益之源答卷:紫外线剂量高达42毫焦耳/平方厘米,符合B类认证标准,且高于A类净水器的剂量要求,可以杀灭99.5%大肠杆菌噬菌体。
  通过对酵母菌的测试,益之源获得了NSF International的B类系统认证。不仅如此,益之源还另对用于A类净水器测试的大肠杆菌噬菌体进行了杀灭率及紫外线剂量的自愿性测试,经NSF International的额外测试证实,益之源不仅杀灭了99.5%的大肠杆菌噬菌体,而且发出的紫外线剂量甚至还高出了A类净水器的紫外线剂量要求,高达42毫焦耳/平方厘米。
  材料安全性和结构
  完整性测试
  NSF材料安全性测试:检验在水流经净水器的过程中,机器内与水接触的材料是否会向水释放有害物质,污染水质。
  NSF结构完整性测试:检验净水器是否拥有牢固、合理的结构设计,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供水管线压力。
  益之源答卷:两项表现非常出色益之源内部与水接触的零部件及材料的安全性均通过了NSF毒理专家的专业评估及测试。而且,益之源通过了多达10000次的循环压力测试,并能耐受1300千帕的静压测试,相当于大气压强的十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