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陶瓷过滤器技术用于大连万阳重工洁净煤化工基地项目
大连万阳重工有限公司 / 时间:2014-11-15 08:01:54
  据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4年11月3日讯 日前,大连万阳重工在大连庄河市建立首个洁净煤化工基地。该技术能够将中国广泛分布的劣质煤转化成清洁能源天然气,并且全过程环保节水,高效率低成本,对我国北方地区治理雾霾提供了新的选择。
  2014年10月28日,大连万阳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文先生与蒂森克虏伯工业工程公司执行总裁Mr.Alfred Hoffmann在北京在双方协议上签字。今后,大连万阳重工有限公司负责德国蒂森克虏伯工业工程公司(前伍德公司)HTW(高温温克勒)气化工艺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和核心设备的制造。
  早在1926年,德国工程师弗里茨・温克勒(巴斯夫)为了解决莱茵河边的褐煤气化难题而发明了第一个流化床温克勒气化炉,随着气化技术的不断发展,经过更多专利技术的应用,现在已发展成高温高压的第二代鼓泡式流化床气化技术(HTW气化技术)。他是历史最悠久和最受人们关注的低阶劣质煤气化技术。 
  德国HTW气化技术的前期工程技术程序严格选煤、进行样煤试烧提取真实数据来进行的工程设计是科学可靠的。一定会给中国煤的洁净燃烧提供一个最佳技术。同时HTW技术在日本建成处理生活垃圾气化发电的一套装置,经近10年长时间的运行效果非常理想。 
  HTW气化技术采用了先进环保的工艺流程设计,从进料保护到气化炉设置旋风分离器,及干法除灰的陶瓷过滤器等高技术的采用,使得气化总流程满足环保生产的要求。由于采用了上述的技术使得流程合理先进,能满足现行国家的环保标准和欧洲的环保要求。尤其是合成气经陶瓷过滤器的过滤,把合成气中的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基本滤掉,使得后续的气体处理简单的多。在气体洗涤时变得容易和简单。处理废水这部分的装置投资。 
  HTW气化技术不会像一般水除渣的工艺会产生大量的含有机物的有害废水,其废水量降低到150千克/吨煤。所以,此技术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我国的水资源是非常紧张的,尤其在煤资源丰富地区多煤少水是普遍的现象。如果采用此技术不仅解决了煤的洁净燃烧这个大课题,同时也解决了一般煤气化技术的高耗水问题!这就回避掉了在解决了用煤洁净燃烧时带来的水资源问题。 
  无论是从三废总量还是废水水质以及废渣污染物含量等分析,HTW工艺都是一个非常先进的气化技术。废水排量仅是其他工艺的1/10;废水水质中焦油、苯酚、甲酸化合物、萘等难处理的成分几近为零。同时,燃煤排放粉尘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而煤转气则能够有效减少粉尘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