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睿金生物科技自主研发纳米级滤膜并制成防霾口罩
《苏州日报》记者 施艳燕 / 时间:2014-11-17 15:23:04
  据名城新闻网2014年11月15日讯 昨天,苏州生物纳米园科技企业睿金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向姑苏区环卫工人赠送了9040只、价值近15万元的纳米口罩。接过这款极具科技含金量的“高级口罩”,环卫工人高步红说:“心里暖暖的,工作更带劲了!”
  据悉,本次活动由园区科技局、苏州生物纳米园共同主办,也是主办方会同睿金生物专门为环卫工人“订制”的爱心活动。
  口罩是环卫工人必备的劳动防护器具,但普通口罩防不了灰霾,戴上普通的防霾口罩又感觉很气闷,工作时使不出力气。
  “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防霾口罩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矛盾。”据该公司运营副总裁张新玉介绍,这次赠送给环卫工人的纳米口罩名为PM0.3口罩,是汇聚了多项纳米技术的高科技产品。这款口罩的编织纤维仅60纳米,加上特制的纳米滤膜和单向呼吸阀装置,它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95%以上均值为0.3纳米的颗粒物,而且还解决了良好的过滤效率和压差的平衡点问题,简单地说,这款纳米口罩不仅屏蔽掉空气中绝大多数的杂质,而且还能让佩戴者轻松呼吸。
  睿金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留美归国学者创办的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纳米纤维生产设备、纳米级滤膜、纳米微针等健康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少数能把静电纺丝纳米技术工业化的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