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油田首个小区纳滤处理直饮水试点工程落户五一村
中国石化新闻网 赵占奎 / 时间:2014-12-25 10:13:40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4年12月17日讯 12月12日,河南油田首台直饮水机落户五一村小区。这是河南油田首个小区直饮水试点工程,工程实施单位河南油田水电厂以五一村9井为源水,经过纳滤膜处理后,外输到安装在五一村小区的三个售水机。在直饮水机上购水时,小区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生活需要,或选择刷卡,或选择投币,打取不同金额的直饮水,非常方便。
  据水电厂技术人员介绍,经直饮水机处理后的水,去除了饮用水中的容易结垢的离子,同时保留了部分其他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提高了饮用口感,处理后的直饮水先用臭氧消毒,后在售水机处紫外线消毒,起到了广谱消毒杀菌的效果,提高了居民饮用水水质。
  五一村小区是河南油田最早的老旧小区之一,常住人口老年人居多,直饮水工程,方便了小区老年体弱的居民用水,在现场购水后的71岁居民张翠荣大妈讲:“直饮水比家里的自来水水质好,取水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