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哈特凯尔推出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心衰超滤设备
《经济日报》记者 李树贵 / 时间:2015-01-14 09:58:56
  据中国经济网2015年1月10日讯 小微企业的发展受到全社会关注。2015年起,小微企业免征4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国家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减负。那么,新的一年里,小微企业在发展中还面临哪些困难?近日,本报编辑部收到一些小微企业主来信,他们表示,融资难、融资贵、法治环境不完善等仍然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他们期盼,扶持政策能更给力,让小微企业发展“不差钱”。
  北京哈特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李士虎――
  扶持政策应更有针对性
  近年来,为了扶持科技创新,北京市陆续推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等政策。然而,对于很多科技型小微企业来说,这些扶持鼓励政策仍然是可望而不可及。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只针对成立时间在5年以内的企业,对于研发周期长的高科技企业而言,5年的时间只够完成研发,不足以实现企业的营收。而很多中小企业翘首以盼的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则明确要求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这令很多小企业难跃龙门。
  就拿我们公司来说,我们是中关村科技园的一家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主营产品是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心衰超滤治疗设备。目前产品处于市场推广的阶段,是最亟待资金哺育的时期,然而由于没有销售收入,虽然技术领先,却无法得到政府的资金扶持,甚至连获得风投也困难,处于政策和资金的真空地带。
  我们衷心希望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政策能更加细化。针对研发周期长的高科技企业提供长期低息贷款,或者根据企业特点,创新融资模式,比如简化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程序。对于研发首创产品的企业,也应降低扶持资金的申报标准,将它们和成熟企业区别对待。
  我们坚信,随着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政策不断细化和落实,我们高科技小微企业公司在2015年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