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常州开发船用海水淡化装置
中新网 / 时间:2004-07-12 11:00:54
  一套日产淡水80吨、为我国目前最大最先进的船用海水淡化装置日前在常州市诞生。这套被誉为淡化之王的船用海水淡化装置,由常能机械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开发,拥有完全自主技术标准,采用反渗透法,可以处理任何水质的水体。 

  船用海水淡化设备对占地面积、材料的抗高压、防腐等性能要求很高,加之我国技术水平与国外相比差距较大,因此市场尚存很大空白。特别是目前民间的船用海水淡化装置主要装备在渔船上,而我国近海的渔业资源已较为匮乏,需要向深海发展,这就涉及到渔船远航的续航问题,对淡水的需求必然是第一位的。预计全国每年对此套设备的需求量将近千套,潜在销售额达10亿左右。

  专业人士表示,该船用海水淡化设备技术优势明显,整套设备占地不足10平方米,重量轻,可以放置在在狭窄拥挤的机舱、甲板、船员舱、过道等空间。机架管路均由不锈钢和耐腐蚀材料制作,并具有防震功能,同时采用特殊工艺,使设备能在每平方厘米四十公斤高压下正常工作。并且,全套设备采用PLC控制,有电控和自控两种操作方式,很容易上手,一旦工作人员出现误操作,设备的保护功能将自动锁定机器,有效避免了意外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