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中小学开始逐步推广直饮水
《浙江日报》记者 高丽敏 / 时间:2008-01-16 08:47:28
  据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年1月15日讯 孩子跑了满头大汗后,对着水笼头猛灌一气,儿时常见的情形有望在现在的学校再度看到。不过,这次孩子喝的不再是未处理的自来水,而是经过净化、可直接饮用的“直饮水”。走进杭州天地实验小学,设在走廊上的不锈钢展台分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学校耗资12来万元装的直饮水系统,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拿着杯子接水,也有孩子直接对着管口喝水。操场上还设有两个圆形直饮水平台。
  本学期中旬,杭州上城区两所学校试点直饮水系统。区教育局有意向全区中小学推广直饮水,以彻底解决校园饮水难题。
  然而,对“直饮水”这一新鲜事物,家长和学生多数赞成,也有部分家长对直饮水的卫生心存疑虑。
  “和桶装水相比,直饮水的卫生有保障,还减少了二次污染的环节,这是我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上城区教育局、卫生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天地小学引进的直饮水系统,采用纳米级的膜管过滤杂质,能将15至50个纳米以上的杂质从水中截留于膜管中,而几乎所有的细菌都大于200个纳米;它的复合活性炭可以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等成分,还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水温冬天可保持45度左右,夏天可以不加热。从学生的反应来看,基本上都能接受直饮水。但目前看来,仍有家长对“直饮水”质量颇为担心。
  “让家长接受‘直饮水’这一新事物的确还要时间,不过,现在很多家庭的观念已经有所转变。”杭州钱塘直饮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段雅兰告诉记者。“希望大家能更重视水的健康,让‘直饮水’走进更多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