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紫兴纸业清滤液超滤回用成为节水的关键
《苏州日报》记者 王芬兰 / 时间:2008-04-03 08:25:50
  据苏州新闻网2008年4月1日讯 昨天,记者从我市创建省节水型城市工作调研汇报会上了解到,自2005年我市启动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以来,在两年多时间里,全市累计省下了相当于半个金鸡湖的水资源。
  造纸企业是用水大户,但是,苏州紫兴纸业有限公司却是苏州“榜上有名”的节水型企业。这家年产近24万吨高级美术铜版纸的造纸大户,年取水量约350万吨,吨纸取水量在17立方米左右,大大低于国家造纸行业取水定额标准,但在投产初期,该公司的吨纸取水量还一直徘徊在63立方米左右的“高位”。紫兴纸业的节水“秘诀”是,实施蒸汽凝结水回收、中水回用和清滤液的超滤回用。这些节水措施的实施,每年可少用近千万立方米的纯净自来水,不仅节约了社会资源,还大大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
  苏州是座水城,但也是个水质型缺水城市。在此背景下,“节约用水”的观念已深入各类企业和单位。市水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114家企业、单位成为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