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宣钢工业废水集中膜法处理与回用工程启动
《中国冶金报》记者 张俊 / 时间:2008-04-17 08:56:36
  据中国钢铁新闻网2008年4月15日讯 日前,总投资1.2亿元的河北省2008年重点节能减排项目――唐钢集团宣钢公司“工业废水集中处理与回用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于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对宣钢实现“十一五”末吨钢耗新水4.0立方以下、COD排放总量控制在350吨以下的目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污水处理工程主要处理宣钢厂区外排工业废水和部分生活污水。为使出水水质达到生产供水标准,工程采用反应沉淀澄清、过滤以及反渗透相结合的处理技术。在预处理工艺单元中采用高密度沉淀池去除水中主要污染物,V型滤池进一步去除悬浮物和有机物;在深度工艺处理单元中采用多介质过滤器去除悬浮物,反渗透膜去除氯离子等可溶性无机盐类。该处理技术在国内钢铁企业诸如首钢、宝钢、武钢的应用较广,可将有效去除原工业废水中所含主要污染物――悬浮物、COD、油以及可溶性无机盐类等。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后,日处理能力4.8万立方米/日,小时流量达2000立方米/小时,可实现年减排COD 477.2吨,使厂区外排水全部得到回收、循环使用,不再排放到宣化区污水管网,其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