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电菏泽电厂新上一套超滤和反渗透工艺脱盐处理系统
国电集团 / 时间:2008-04-15 07:51:35
  据中国电力网2008年4月14日讯 4月11日,国家环境保护部会同山东省环境保护局、菏泽市环境保护局、菏泽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对国电菏泽电厂三期工程进行了环保竣工验收。与会代表现场检查了环保设施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听取了菏泽电厂关于环境保护执行情况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该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验收组认为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环境保护手续齐全,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及批复的要求,主要污染物排放基本达标,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作为山东省第一个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的热电联产项目,菏泽电厂三期工程于2007年1月经山东省环保局批准正式进入试生产,环保环保投资2.64亿元,占总投资的10.95%。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工程不仅认真落实了各项废气、废水治理、固态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措施,而且完成了一期工程脱硫改造,二期工程脱硫改造工程也于2007年12月开工建设,对菏泽市城区实施集中供热后关停供热区域309台小锅炉。尤其是工程新上一套处理能力400m3/h循环水排污水脱盐处理系统,采用超滤和反渗透工艺将处理后的水用于供热管网的补充水和三期工程循环冷却水的补充水,每年可重复利用废水约200万吨,成为工程环保设施的一大亮点,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