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膜处理昊天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解决镀锌水污染
《河北日报》记者 张力丹 / 时间:2009-11-23 15:18:20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09年11月23日讯 近日,笔者来到安平县昊天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见到新建的现代化镀锌车间已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对最后一段路面进行浇筑。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年底就可投入使用,全县的镀锌企业都可以在该基地落户生产,彻底解决镀锌污染问题。
  为顺利完成“十一五”的污染减排目标,该县一方面关停了大量的生产工艺落后且治理无望、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家庭作坊式镀锌厂,另一方面着手建设工艺更加先进的现代化镀锌企业生产区。
  昊天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投资3亿元,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膜处理工艺,可以彻底解决镀锌废水污染问题,达到中水回用。该基地占地300亩,内部建有24座镀网车间、40座镀丝车间、28座镀件车间,年加工处理丝网产品50万吨。建立了中水回用工程,按照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的理念进行建设,实行“集中生产、统一治污、科学管理”。基地开工运营后将大大促进丝网产业快速发展,消除电镀业产生的污染,节约水资源。同时,可就地转移一大批剩余劳动力,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