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嘉兴诚亿电子公司采用膜分离技术回收金属铜循环使用
《嘉兴日报》记者 陈健 / 时间:2009-12-24 09:52:11
  据嘉兴在线新闻网2009年12月24日讯 记者昨天从嘉兴经济开发区获悉,自今年8月以来,嘉兴经济开发区以市区北部大气整治为契机,着力引导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截至目前,该区实施清洁生产的企业已有15家,共投入技改资金6615万元。这些技改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工业废水排放27.4万吨,减少固体废物219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81吨。
  “除减少污染物排放外,实施清洁生产的这些企业每年还可节约成本4461.5万元。”嘉兴经济开发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据测算,15家实施清洁生产的企业,每年可节电1542.3万千瓦时,节水62.2万吨,节约蒸汽5000多吨。
  资源消耗量大、年产值高的大企业,是嘉兴经济开发区实施清洁生产的重点。今年,嘉兴伯林顿纺织公司通过改造冷却水回用管道,把高温高压染色机的冷却水收集起来供染色使用,每年可回用2.83万吨冷却水,在节约用水、减少排放的同时,又为企业创造了每年11万元的经济效益。诚亿电子公司投入420万元,采用膜分离技术和电沉积工艺,将铜离子以金属铜的形态回收循环使用,既避免了外排污染,又大大降低了蚀刻液的使用成本,年增加经济效益2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