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膜分离提取技术可将冬虫夏草药用价值发挥到极致
冬虫夏草科研网 / 时间:2010-01-12 08:11:44
  据新浪网2010年1月9日讯 现代医学研究显示,冬虫夏草所含H1-A通过清除肾小球滤膜上的免疫复合物CIC,修复受损肾小球,恢复肾功能,从而降低肌酐、尿素氮,消除蛋白尿、血尿、水肿等;并且同步促进肾脏血流供应量,改善肾萎缩、肾性高血压、肾性贫血等。冬虫夏草所含“虫草酸”修复受损的肺泡细胞,增强支气管纤毛活动能力,调节支气管平滑肌,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平喘、散结的作用,对各种肺病都有很好的疗效。
  中医认为,冬虫夏草除“润肺、强肾”外,还是“理诸虚百损”的首选中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肿瘤;肝病以及各种亚健康状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经多年研究发现,采用中医传统方法服用冬虫夏草,药物有效成分被破坏,利用率低于30%,直接造成大量浪费,效果大打折扣。
  该研究所另辟溪径,采用德国纳米技术与中药膜分离技术研制成功了“藏瑞冬虫夏草",将冬虫夏草利用率提升到99%,将其药用价值发挥到了极致,效果明显优于传统冬虫夏草。该产品不仅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ZL97110448.4),而且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支持,在肾病与肺病患者中重点推广。
  藏瑞冬虫夏草上市4年,对肾功能不全、肾病综合征、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等各种肾病以及尿毒症患者总有效率超过93.05%;对哮喘、老慢支、肺气肿、肺纤维化、肺心病等各种肺病总有效率超过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