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光集团节能减碳运用现代科技实现造纸工业绿色循环
《中国企业报》 / 时间:2010-03-19 20:35:52
  据中国企业新闻网2010年3月18日讯 作为惟一一家跻身世界纸业十强的华人企业,金光集团APP致力于传承中华造纸文明,并运用现代科技实现造纸工业的绿色循环。通过“林浆纸一体化”,正不断通过自身努力与实践,推动中国纸业的现代化革新。2009年APP(中国)秉持“立足中国,绿色承诺”的理念,加大环保投入:金海浆纸2月顺利通过的审核验收,成为海南第一家通过阶段性验收的清洁生产试点单位;金华盛和宁波亚洲浆纸业年内分别投资建设了中水回用设备和Fenton污水处理系统;金东纸业截至2009年底的环保总投入已达11.5亿元。除此之外,APP(中国)在2009年初完成了集团首个“碳足迹”评估项目,成为国内制浆造纸行业中首家进行大规模碳排放评估的企业,并为长期的节能减碳管理明确了基准线。
  直接和间接地创造就业机会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有利于在中国农村地区消除贫困。APP(中国)保持在本地雇用大约3万名员工的水平,并且还通过供应链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公司也继续通过植树造林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社区的生活条件,向农村社区提供净化水设备以改善当地卫生状况;投入资金保护社区文化和历史遗产,以帮助当地社区民族传统得到继承和发扬。
  回望2009年,APP(中国)执行董事郑锐表示:“科学营林、节能减排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立足中国,绿色承诺’的三大支点,也是公司永续经营的立身之本。展望2010年,我们将继续践行我们的承诺,并深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APP(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将会越走越稳、越走越远。”